年下大叔真可爱

三哥总受!nian下相关!
不喜误入!敏感退散!
博内同人全部出自YY脑补
严重ooc,切莫当真,拒绝追捕。
转载文章请注明出处及作者。
我这么冷,好意思一声不响带走吗QVQ
于是……冷门没人会在意_(:3」ㄥ)_

© 年下大叔真可爱 | Powered by LOFTER

镜面区间3-4【雷霆、刑警混合同人/韦世乐X米安定】



标题:镜面区间

来源:雷霆扫毒/刑警2010

CP:韦世乐X米安定

等级:清水

内容:向荣死后,韦世乐心中总有一件事想不通,直到遇见米安定,如同一面镜子,照出真相。

声明:角色拉郎,OOC,渣渣渣。


总之这篇就是说韦世乐被米安定吸引并深入不可自拨了!!!(揍)


--------------我是正文开始的小分------------------


  • 3

  韦世乐接到情报,三名线人被人谋杀,西九龙重案组接手调查。

  重案组方面需要他们毒品调查科的配合,而他们也需要重案组的协助,于是上面决定,由西九龙重案组与毒品调查科情报组组成专案小组,共同侦查这起案件。

  韦世乐和组员来到西九龙警署重案组A队大房时,地发现房内空无一人。如果不是白板上有着案件相关的照片与手写的关系网,外加大桌上的文件和零食袋,韦世乐会以为自己找错了地方。

  “搞什么啊?”情报组新人肯仔不爽地念叨出声。细想他们毒品调查科每个人都忙成狗,哪儿有空吃零食,还那么一大堆!这些人也过于清闲了吧!

  “对不起,让让。”突然,他们身后传来一把声音,同时伴有咀嚼零食的响动。

  情报组几人下意识转身避让,同时回头瞧去。看到来人的那一瞬间,所有人都呆住了。

  向荣?!

  韦世乐张大嘴,脑袋一片空白,跟着与向荣共同生活的片段电影般闪过。不,不会的!向荣已经死了,是他亲手杀死的!

  “怎么了?”眼前男人脖子向后一缩,显然被这几个人大张嘴巴吃惊的表情给吓到了。

  “头儿,向,向Sir……”肯仔虽然新来,但也是和向荣有过照面的,见到眼前这与向荣十足相假的男人,惊得直用手肘顶身边的韦世乐。

  韦世乐是被他给顶到回神的,跟着一巴掌拍在肯仔背上让他镇定了下来。

  “你好,我是毒品调查科情报组高级督察韦世乐,叫我Happy仔也行。我是负责跟进这起案件的。”韦世乐向好像还处于受惊中的男人伸出手。

“哦!对对对!”男人回握这只手掌后才突然醒悟,十分抱歉地回道,“不好意思,我有点低血糖,刚去买了包薯片。来来来,我们进去讲。”说着就带头进了大房,“我是重案组A team的头儿米安定,你们可以叫我Mad。”

韦世乐跟着他身后,眼睛始终追着米安定。从上至下,从下到上,从背影到侧影,最后落在对方的侧颜上,再也离不开。

世上竟然会有如此相似的两个人?

Mad……

韦世乐本已平静的心似是被人丢下一粒石子,又波动起来。


4

白板上多了一张疑犯的照片。

“你们千万别误会,刚刚大sir喊话,大家都被点名叫去了,不是故意散慢怠工。”米安定替一群刚刚回到大房的手下解释,顺便清理了桌上空零食袋——将它们集中装到袋子里。

韦世乐觉得无所谓。事实上,他的视线追着米安定,根本不在意凌乱的桌子与迟到的重案组成员。

“韦Sir?”米安定介绍完重案组成员后,发现大家都有回应,除了韦世乐。难道对方耳背?不会吧,那么年轻。

韦世乐用微笑掩饰尴尬。“抱歉。”

米安定撇撇嘴巴,回以一笑,“还是来说下案子吧。”跟着示意韦世乐分析“黑水”与三位受害人的关系。

“这人叫洪国生,马来西亚人,外号‘黑水’,是这两年在香港飞快成长起来的大毒枭。这人靠一已之力吞掉了两间制毒窝点,干掉了三个毒犯大佬,跟着就搞了一支流动毒窝,搭建了马来西亚至香港的贩毒线路。”韦世乐用手中的白板笔指点着“黑水”的照片讲道,“毒品调查科这两年来跟了多条线才辗转拍到‘黑水’的一张照片。这个人看似张狂,但行事低调,心思细腻,且手段狠辣,反侦察能力相当厉害。”

“韦Sir,三名死者会不会是因为线人身份遭泄露而被杀呢?”阿诗发问。

Mad Sir之前分析案情时就怀疑三名受害者是得罪了道上的人物,现在听韦世乐所讲,那极大可能这三人得罪的人就是“黑水”,这么一想,理由似乎就很充足了。

“有这个可能,但也不排除其他原因。””米安定不知何时走到了椅子边,手撑椅背。他皱着眉,阿诗的话让他产生更多疑问。他向来直觉惊人,第一眼见到三名死者时就觉得死因不会简单。”假设凶手就是‘黑水’,低调才是他的行事作风,更何况他这种大佬,需要对三个线人‘执行死刑’?线人而已,随便处理就好了啊……嗯,唯一的解释就是,凶手要透过对三人‘执行死刑 ’传达一个信息。”

米安定分析线索的时候,和吃着薯条笑呵呵的状态完全不同,那种专注的模样一瞬间和向荣竟然重叠在一起,韦世乐再次看到出神。

“韦Sir,你觉得呢?”米安定讲完后望定韦世乐。对方好歹也是毒品调查科情报组的高级督察,做情报工作的不可能没有更多线索给他们。

但是这个小伙子不知道哪根劲不对,总是对着自己发呆,搞得他混身不自在。难道有脏东西粘到了脸上?薯片渣渣吗?

肯仔翻了个白眼,狠狠用用手肘捅向自己走神的上司。“头儿,人家让你发表意见呢。”

就跟膝跳反射一样,韦世乐被捅后突然猛一拍手发出巨响,把大家都吓了一跳,当然他自己也吓了一跳。

“Mad Sir讲的没错,这三个线人并不算是重要线索来源,只不过他们刚好和‘黑水’的手下有过往来。所以,‘黑水’的确不至于用这种方法对付三人。正如Mad Sir所讲,应该是在传递某种信息……而且,是在给某些人,或者说某个人,传递信息。”

“这信息是什么?难道是,”快闪的声音幽幽飘过,有些慎人。“下一个……就是你?”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 )